11/25/2006

HEMiDEMi 跨場域空中派對high翻天

23日晚上,黑米數位(HEMiDEMi)的二位經營者兼網工葛力跟閃恩,上ETFM晚間八點的廣播節目「快樂向前行」,介紹這個廣受歡迎的共享書籤網站。

在節目live播出的同時,黑米的死忠飯糰們(就是fans啦),除了聽廣播,還在HEMiDEMi網站上相關書籤底下的迴響留言串,你一言我一語,隨著節目的進行,從虛擬空間和空中熱烈互動。有些人還另外打開即時通互相對話。廣播主持人黃小姐一邊看電話接call-in,一邊訪問葛力與閃恩,還要播歌,一邊還回應這些網站上的即時write-in。可以想像黑米飯糰們個個在電腦前面,也是開了多重視窗,像八爪章魚般,又聽又打又笑又鬧。真是一場跨越實體與虛擬空間的空中大會串!

這裡是豬小草剪接當天廣播主要內容,製作的podcast。豬小草對於這段podcast的介紹文,請點這裡


powered by ODEO

這個party的空中部分,非要和HEMiDEMi網站上的當天實況write-in,一起享用,才能體會這次跨場域派對的驚人爆發力!

這裡面high與搞笑的程度,絕對不下於任何一場在實體空間舉辦的party。廣播裡播的二首歌,吳宗憲與Landy Win唱的「屋頂」,和懷念民歌「第一支舞」改編的「第一黑米」,都是黑米fans為HEMiDEMi改編的主題歌。兩首歌的搞笑典故,以及改編之後的歌詞,都請看這裡。這個討論串本身,也是另外一場網上搞笑大會串。

我也是黑米的愛用者。在HEMiDEMi上面,興趣相近的使用者,就像一位位的網摘師,幫你篩選出廣泛分布於網路上的各種資訊。這些集合而來的網路分享書籤,很多是部落格的文章,本身就是對於原始資料的進一步評論、分析或整理。收錄的使用者本身,有時在書籤上也會加上自己的看法、感想。這樣累積的結果,就一個個議題所呈現出來的整體書籤內容(tag cloud),就比單調枯燥的資料本身,來得豐富有趣得多。而且網站上的空間,比自己browser裡的「書籤」或「我的最愛」,要大得多了。把有參考價值的網頁收藏起來,自己未來也才便於翻閱查考。

我應該還沒到黑米飯糰的地步,不過確實經常使用HEMiDEMi摘存網頁,或者上去看群組同好收錄的東西。

延伸閱讀:

Mark:Hemidemi 讓我上報了
(黑米飯糰在Web 2.0研討會上的拉風表現,以及中英文團呼)

iThome:HEMiDEMi讓臺灣線上書籤搭上Web 2.0(葛力專訪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