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0/2011

超偶5值得一誌的演出

超偶5結束了。相對於超級星光大道每季比到後期,選手們都一副疲累的模樣,超偶的選手卻往往到後面越拼越有勁。這其實也印證了,在成長的道路上,鼓勵往往是比嚴厲地從頭到尾說真話,要來得有用得多!超偶的評審風格,雖然不像星光永遠中肯、真實、一針見血,但是選手卻長成為在舞台上比較有活力、比較愉快、比較能表能自己的明星。

超偶最值得一記的選手,當然是艾怡良、洪佩瑜和吳海文三位。後面二位可以從下一篇的「超級偶像」新曲試唱裡看出來。至於艾怡良,真的是台灣非常難得一見,可以真正表現出黑人藍調的盡情揮灑與自然律動!如果仔細看,她在台上是很放鬆,但是在背後支持她放鬆的,是事前練習非常非常多而紮實。她的音色可以輕鬆唱就很亮,又有厚度可以再加,有力度可以再飆上去,但是不隨便加,經常留有空間彈性來表現歌曲的起伏,真的是非常不錯。下面這一首可以說是她表現最好的一首:



至於再下面這一段,是隨機聽到的。現在用古典音樂素養來PK或比賽的不少,但是像這樣兼具厚實、清亮、穩定,又可以飆高的嗓音,還加上活潑有表情的唱法,不會落於單調,真是不可多得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