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1/2006

Halloween Pumpkin 南瓜燈


美國現在還是10月31日,正好是Halloween。由於不是假日,大部分的活動都在上週日舉辦。我的host family那天也邀他們接待的外國學生,去朋友家過節。


Halloween的玩法,除了參加變裝舞會、小孩"treat-or-trick"要糖果之外,就是做Halloween Pumpkin南瓜燈。Host family的朋友夫婦準備了工具與材料,要讓我們這些外國學生開開洋葷。瞧,這就是我那天做出來的燈,還蠻有模有樣的:




做燈用的南瓜和做菜用的不同。比較大,裡面沒什麼肉,只有纖維和南瓜子。傳統做燈的方法很簡單。把南瓜頭切開,清除裡面的纖維和南瓜子,再用刀在南瓜皮上挖出三角形的眼睛、鼻子,和一個彎彎的嘴,點上燈就成了。

主人這次特別買了圖案本和小工具,就可以挖出這種比較複雜的圖案。




除了用挖的,也可以用顏料畫。什麼?你要問我挖的是什麼圖案?那就把鏡頭拉近,讓大家再看清楚一點:




南瓜燈的標準位置是在大門外。這倒不是讓它們守門,而是給它們風吹日曬寒夜的試錬,以免腐爛發臭!至於我們這些住公寓的,它們的寶座自然就轉換到窗台上了。希望在寒風麗日的照顧下,我的南瓜可以撐久一點:p

5 則留言:

C. C. Lin 提到...

這個燈籠的樣子真不錯,從哪裡弄來的圖樣集?我也想要....
應該是孫悟空吧?

匿名 提到...

學長不但知識淵博,還頗有藝術天分呢!這個南瓜燈作的真不錯,相當入境隨俗啊!:)

王立達 提到...

難道我真的做得那麼糟嗎?That's a mad scientist!

哈,建中,你也太有想像力了。美國店裡如果進步到會賣中國故事圖案集,四海一家的理想或許也就不遠了!

匿名 提到...

E lindo mas nao sei ler!

王立達 提到...

對不起,看不懂吔。能否煩請翻譯一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