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6/2010

閻奕格

閻奕格Janice Yan是超級星光大道傳奇賽最受矚目的歌手。她有個Facebook粉絲網頁,左邊音樂播放器可以連續播放她的歌。不過沒有畫面連續聽下來,會有每首歌都有點類似的感覺。她雖然聲音美、技巧好、唱得很細緻。但是聽多了,還是會有情感、口氣與個性表現不足的感覺。

所以要做發片歌手,真的是很不容易啊!要唱得好到可以經得起聽眾一遍又一遍的反覆聆聽,仍然能夠感動人的地步,歌聲真的要很到位才行。閻奕格每次謙虛地說要學習的地方還是很多,以及她上台比賽都很緊張等等,由此看來也都不光是客氣之語。

如果對比她情感充分表現的例子,兩者反差就會很明顯。在這方面,首推與黃大煒合唱的Because you loved me。她這首歌的歌聲真的是淋漓盡至,反而是因為黃大煒太謙讓,而顯得有點美中不足。此外還有傳奇賽和賴聖恩PK時唱的My all,以及地獄悲歌"我們都寂寞",都是她比較放鬆、全人投入的作品。如果不看播出畫面,對比之下就會發覺真的是有差別。

不過如果回頭去看她去年在美國比賽時的錄影,就會發現閻在超級星光大道的歌聲有明顯的進步。她高超的領悟力與未來的進步空間,才是更令人期待的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