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/2006

神祕失控 & Jerry C (C Band) -- 兩個很棒的台灣團體《10/27補充》

本blog效法Paul Goldstein教授的藝文精神,今日跨足音樂界,分享兩個令人驚艷的台灣音樂團體。

按照發現順序,先講「神秘失控」(Semiscon)。這是前陣子宏觀電視(僑委會做給「僑胞」們看的頻道)介紹的一個團體。他們接受僑委會的邀請,今年九月下旬開始將在美加各地迴巡演出一個月。

這個團體非常特別,他們完全不用任何樂器,而是用自己的人聲當樂器,加上多部合唱,用十個人的聲音,結合服裝與舞蹈,表演各式各樣的曲目。這種純人聲的音樂形式稱為阿卡貝拉(a cappella),原意就是沒有音樂伴奏的,最早的形式是教堂的聖歌唱詩班。聽起來的感覺,倒真的有點像黑人靈歌,聲部一個接一個疊上去,觸動人心而有天籟的感覺。

這個團體的成員都是愛玩音樂的年輕人,充滿活力與創意,成立以來贏得不少獎項。在赴美巡迴之前,九月十六日他們在大安森林公園有場大型演出,詳情可以上他們的網站查詢。

Semiscon與他們的歌迷,在YouTube也放了好幾段成立以來的表演實況,都頗為精彩。尤其是南海姑娘拼宵夜

至於Jerry C與他的C Band,則是我在「小小研究員的學習之路」上,看到網路上廣為流傳的funtwo以電吉他演奏Canon Rock。這是Jerry C把Pachelbel的Canon in D交響樂,改編成電吉他版,仍然保留原曲的動人處,但又充分表現電吉他的特色。



Jerry C改編完成之後,把自己的演奏錄影放在網路上,結果引來世界各地電吉他手的注意。Jerry C應他們的要求,開放樂譜與背景配樂音源下載。來自各地的電吉他手競相拼場,紛紛彈奏本曲,錄影之後放在網路上一較長短。funtwo的段子是其中最受矚目、傳播最廣的,甚至引起紐約時報的注意。

目前在Jerry C的video link網站上,收集了七十多段各家演奏Cannon Rock的影帶。Web 2.0可以匯集的社群力量,有時真的不容忽視。

至於Jerry C,上面這個網站與Jerry C的官網,也都放有都有不少Jerry C的演出片段。

2 則留言:

王立達 提到...

【轉貼】

各位親愛的朋友:

再兩天就是9/16了,雖然珊珊颱風姍姍來遲,但我們要告訴大家,
演唱會絕對如期開始,希望音樂可以帶給我們力量,無論如何,神
秘失控會在大安森林公園的露天音樂台上等著大家。

禮拜五開始,神秘失控就會在舞台上進行最後的排練,也許大家有
空的話,可以來看看我們。

禮拜六晚上七點,神秘失控會給你全台灣最好的一場人聲饗宴!

我們,不見不散。



祝大家一切順心

神秘失控人 敬上

王立達 提到...

資策會出的Intellegent Times對Jerry C(張逸帆)以及Canon Rock的故事,有完整的介紹。我這才知道funtwo是南韓人,大名林正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