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6/2007

Colts Won the Super Bowl!

在連續五年打進季後賽之後,Indianapolis Colts終於打贏Super Bowl,奪得NFL年度總冠軍!回顧Colts連續兩場逆轉頹勢、贏得勝利的過程,以及隊員們賽前賽後的表現,這真是支特別的球隊。

Colts擁有全聯盟最佳四分衛之一,前年創下最多次傳球達陣紀錄的Payton Mannning。去年全隊曾經創下季賽開始後最多連勝紀綠。但是以往太依賴傳球進攻,防守也不夠好,季後賽打得一直不順利。今年雖然季賽成績不如去年,但是新人跑鋒Joseph Addai表現傑出,同時季賽表現不好的防守陣容,在季後賽十分拼命,表現出色。最後兩戰都從開賽即落後的劣勢中逆轉獲勝。先是在AFC冠軍賽,從3-21的落後中追平,並且緊咬不放,在結束前一分鐘首度領先,反敗為勝,擊敗宿敵New England Patriots。在4日的Super Bowl中,再度從落後中找回自己的進攻節奏,在中場前首度領先之後,掌控下半場比賽,終於以29-17贏得比賽。

Colts搬到本州23年以來,第一次贏得Super Bowl,Indiana州民欣喜若狂。4日晚本地新聞台派出多組人員,不斷報導各處球迷興奮慶祝的情形。5日Colts全隊回到Indianapolis(Indiana州首府),市政府在市中心安排隊職員遊行,接著在RCA Dome球場舉行慶祝會。各家新聞台再度派出多組人員,從機場一路轉播。當時氣溫只有華氏9度(低於攝氏零下11度),加上寒風作用約為華氏零下4度。不少民眾還是在聚集在遊行路線兩旁,迎接Colts隊員。班機遲到了二個多小時,球迷仍然在寒冷中耐心等候。RCA Dome裡面另外聚集了五萬球迷,有些人還從其他城市開車前去。

Colts最特別的地方,還不在於他們的不驚慌與奮戰精神。自從打敗Patriots開始,本地電視台大幅報導。每一個接受訪問的球員與教練,都歸功於隊員的共同努力,並且一再感謝球迷的支持,才會有這種成績。他們雖然高興,但是沒有狂喜,沒有傲氣,沒有叫囂,沒有"'Cause we are the best!"之類的話語。今天總教練Tony Dungy在慶祝會上表示,五年前Colts總裁Polian打電話找他出任總教練時說:We wanna win a Super Bowl!他說:I wanna win a Super Bowl, too. But we have to win it in a right way. 他接著說:No one on this team you don't want your kids to grow up to be.

雖然Colts缺乏具有明星魅力的球員,但是在強調力量的美式足球行業裡,沒有自我標榜,沒有流氣,卻有真誠、感恩、鎮靜與奮戰不懈。無論他們未來的戰績如何,這真是支獨特、具有啟示性的球隊。

《延伸閱讀》

敦宇:Super Blue Week-藍色的印城(Indy城裡的人真是太瘋狂了!)


沒有留言: